四千里真章

全职高手/百花时期双花同人-已读不回

★cp为百花时期的双花请注意
★ooc有自设有请注意

  手下传来两声轻响,键盘上两处按键早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张佳乐抠了下来,键帽躺在桌上,等了许久也没能回到原位。
  电脑屏幕上的视频早已经自动播放到第三遍了,视频中第一视角中的弹药专家角色枪法准得令人咂舌,连续五枪点头,技能卡的时间也是极其精准,简单来说,视频中所展示的一系列操作完全可以说是神级操作,挑不出错误,并且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也极其稳定的神级操作。
   视频虽然播放过程中的慢放与正常速度播放的节奏有些混乱难懂,但不难看清这所用的账号卡是张佳乐的百花缭乱,银武是百花缭乱的猎寻,视角的确是他的视角,所使用的操作是他在面对此类情况下极大程度会使用的,就连技能造成的伤害细看起来也与他的加点应能造成的伤害一样。
   但张佳乐此时怎么也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也想不起来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短短十分钟,百花战队官微甚至是选手个人微博下,最新的一条微博下多了很多来求锤或是待着脏字咒骂的人,很多还被赞到了热门。
   论坛、贴吧、博客等各大社交网站都在讨论此事,微博转发已经过万,赞破两万,一个原先只有一些转发抽奖的小号,凭空多出了六千多的粉丝,只因为微博里列出了视频甚至有所谓“战队经理”站队的一件事。
  “《荣耀》职业联盟百花战队副队长张佳乐开挂?”
  孙哲平就在张佳乐边上陪着他连续看了三遍,全程抱胸站着冷着一张脸也没说一句话,始终保持着一个动作,最后张佳乐无意识间将键帽抠下时才低头看了一眼,本就压低了的眉头挨得更近了。那张脸没有表情时本就严肃得有些凶,现在眼中带怒且压低眉头的样子更是有些吓人。
  经理和领队从楼上会议室匆匆下来,还带着公关部的负责人。两人看了眼张佳乐,没说什么,转而将邹远和唐昊叫走带回了楼上。
  张佳乐听到脚步声才回过神来,转头时只能看到邹远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之后,金属扶梯一阵杂乱的响声。张佳乐低头将键帽装回原位,又有些无所适从地反复按着那两个键,看着像是在实验,但只简单看一眼那缓慢的动作与僵硬的指关节就能看破这人此时的窘迫。
  “下午和挪威的训练赛先别打了,我去和助理说一声,你回宿舍待着,手机我拿走了。”孙哲平抬手在张佳乐肩上轻拍了两下,随手把他手机顺走揣在口袋里。
  张佳乐:“孙哲平。”
  孙哲平回头:“怎么了?”
  张佳乐皱起眉,两脚蹬掉拖鞋踩在电竞椅边缘,两手环着膝盖,像一只刺猬似的团了起来,一脸疑惑地问:“你说我开挂我怎么自己都不知道呢?”
  孙哲平:“因为你没开。”
  张佳乐都不用细想就能知道现在自己微博私信和评论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孙哲平带走他手机无非是怕他瞎看看到些什么言语过激的影响心情,但电脑还开着,虽然没登录微博,但张佳乐还是打开网页搜了一下自己名字。
  官博和个人微博下的评论脏得有些不堪入目,张佳乐登上自己账号,简单扫了眼私信,除开部分感觉良好的人的谩骂和诅咒,还有来自几个眼熟的id的询问与安慰,点进去仔细看了内容,多少是让现在的张佳乐心情稍好了一些。
  这次风波来得太过突然,就连百花队内选手也是粉丝一群群管发来视频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们专心训练的时候还闹起了这么一波。
  污水易泼不易洗,现在网络上风向已经向一边倒了,只有部分理智路人或理智粉丝在等待回复。虽说公关部已经及时发布了信息,但想要给出强度足够反锤的证据还需要准备,且不是短短一两天就能弄好的。
  现如今第五赛季刚刚开始,又一批极有实力的职业选手进入联盟,百花正选队员也在积极训练备战,完成每天的训练与训练赛,之后复盘、跑图、研究战术、处理数据......能余下五个小时睡觉已经很不容易,完全没有闲心再抽出时间和精力处理这些,但放着流言四散对于百花各方面所能产生的影响也极其致命,目前情况对张佳乐乃至整个百花来说十分棘手。
  张佳乐依旧保持着那个动作,只一只手在用鼠标,把最早发布这个视频的那条微博与官方声明微博底下的热评都看了一遍,居然翻到一位老朋友的评论。
  林杰_:“张佳乐现在也就是二十出头的年纪,操作和意识都是职业联盟一流的,在队友协同做得极优秀且输出环境良好的情况下打出视频里的操作也不是不可能的。单看视频其实无法直接断定是否开挂,大多数人认为开挂无非是因为连续五枪点头,短暂施放技能之后一百八十度转身又是两枪点头,这样的操作太过于准确。如果博主执意认为张佳乐有开挂行为,请进一步拿出更为详细的证据并提供给官方查看内部数据断定。如果官方给出数据表明无罪,还请正式道歉,毕竟新赛季将近,这样污蔑行为可能会影响选手的心态及状态。”
  一大段文字挂在原视频微博热评第一的位置,因为字数限制还在评论下又补充了好几回。张佳乐戳开林杰小窗,简单回了一句“前辈谢了”,文字泡边上的标注很快变成已读。
  林杰_:“没什么好谢的,你们好好备赛,有什么需要的我能帮上的随时和我说。”
  张佳乐又重复了一次谢谢,退出会话框反复看了林杰的评论四五遍,收回手继续团成刺猬,搭在膝盖上的手指尖微微颤着,用力握成了拳才稍好些,可傻愣愣地坐了一会儿之后冰凉的触感就顺着皮肤传递到了大脑的感官系统。
  张佳乐开始还没心没肺的有点开心,心想他的实力居然已经高到会让人感觉是挂的程度了,可情绪沉淀下来之后,方才的那点兴奋荡然无存,反倒开始觉得喉咙干燥两眼发酸,胸口闷得发慌,深呼吸几次又缓慢呼出之后仍旧没有改善,反倒导致喉咙干得发疼。
  已经到了午休时间,孙哲平去找助理,邹远和唐昊被叫走,训练室没留下什么人。但队里辅助林夏还在自己的位置上,把面前的青轴敲得噼里啪啦响,动静极大下手极重,以至于键盘都有些倾斜,大有一种想剁了对面的气势。
  张佳乐倒水时经过他身后,看到这家伙居然开了小号在和论坛的喷子互喷,语气很冲,但至少很礼貌地没有用脏字或是问候对方的亲戚。
  张佳乐:“算了吧,说了他们也不会听,回去睡觉去。下午肯定得开会,要敢打瞌睡下个月饮料你买。”
  林夏咬牙切齿地:“我气不过。”
  张佳乐夺过他鼠标把窗口关了电脑关了提着他队服后领往训练室门口拖:“那你去泄泄气再睡觉,回去回去。”
  林夏还想说什么,听到些动静抬头正好看到经理和领队已经带着邹远唐昊下楼,领队示意林夏先和他回去,只好一同离开。
  九月份的K市已经开始冷了,白天有阳光加持尚且不感觉冷,但门窗关起隔绝了空气流通之后,偌大的训练室里清冷得有些渗人。
  孙哲平带着邹远站到张佳乐身旁,孙哲平表情还是刚才那样,唇抿成一线嘴角微垂,面对张佳乐时才稍缓和了些。两人挨得很近,张佳乐听到身后孙哲平深呼吸了几次,虽然动作极轻但也多少察觉得到,回头看他时却又假作一副正常的模样。
  一旁的邹远都不敢直视张佳乐,手上拿着支笔瞎转,就那么十几秒静默的时间就已经掉在桌上五次。唐昊从看到视频之后就一直板着一张脸,下了楼也没管其他人,径直走到自己位置前扯出椅子坐下背对着众人一声不吭。
  张佳乐又不是不知道,唐昊这小子虽然有时候显得傲还嚣张,但该礼貌的时候绝对不会没了规矩,此时一副不高兴的样子还对经理视而不见,简单想想也能知道刚刚的谈话怕是不太愉快。
  经理:“佳乐啊,刚刚和领队还有高层商量了一会儿,目前的绝对就是数据和视频交由官方核对,但结果出来肯定需要一点时间,在这之前你就先直播稍微证明一下实力,直播平台我们已经在联系了,很快就会有结果。”
  张佳乐:“那训练怎么办?下场比赛很快了,目前新地图我们还没有跑熟,地图机制还需要记忆。”
  经理:“就先放一放,先让邹远顶替一会儿弹药专家的空缺。”
  话没说完,几人就听到唐昊极重地冷哼了一声,邹远手里瞎转的水性笔又一次落地,一声轻响后滚珠飞出,这支笔算是废了。
  唐昊:“我对小邹没什么偏见,但说真的他现在还在青训营打次级联赛,现在这个情况,你还让队长扔了手上的任务去直播?我看澄清是假,乘机把人扔出去赚钱赚流量才是真吧。”
  经理没接话,看那模样估计是唐昊戳中红心了,现在无话反驳。
  邹远:“我加入百花开始尝试弹药专家的确是因为张佳乐前辈,但这个情况下让我来替代真的不行。我自己几斤几两,我还是很清楚的。”
  孙哲平始终没有出声,靠着身后的桌子两手虚握,紧盯着经理,目光里带着一股子的不信任和敌意。经理几次抬眼想要看孙哲平反应,都被这道目光逼得转头躲避。但另两个方向一面是同样带着敌意的唐昊与等待回答的张佳乐。
  经理:“那你们说怎么办?事情已经这样了,只有直播才是最直接了当的方式。”
  孙哲平:“那以后下午246训练赛至少抽出一场去约职业线上队或者主播队,在这一场比赛里直播张佳乐的视角,摄屏摄手。训练赛难度可能会降低很多,但可以带一下新人,尝试一些新的阵容,多少可以接触一下别的没有接触过的队伍的战术和套路。”
  顿了顿,孙哲平往前踏出一步站在张佳乐身侧,依旧用那副神情看着面前的这位商人,继续说道:“找平台签约就没必要了,随便找个地方稳定播着,游戏官方声明出来之后就停止直播继续训练。”
  张佳乐笑笑:“对啊,线上队和主播队最怕没人气,我这么大个热度放在这不蹭真的太可惜了。”
  身后孙哲平又是极重的一声叹息。
  经理一副满不在意的模样摆摆手:“随你们。”
  这场小会就这样散了,唐昊声称气到要炸要去疏解疏解,拽着邹远就出了俱乐部。张佳乐嚼着费列罗含糊不清地问孙哲平:“哈俩怎么呼解?[他俩怎么疏解]”
  孙哲平:“隔壁鲜花饼店里有只狸花猫,给吃的就给摸,估计去那了。”
  张佳乐:“孙哲平我看你还挺镇定啊,你的副队长都被诬陷开挂了你还吃费列罗呢?”
  孙哲平:“你给我了我干嘛不吃。你又没开挂,我担心个屁啊,放手别拽我领子,张佳乐你是不是属猴的?那么跳。”
  张佳乐:“你才属猴的,我还比你大那么几个月,你这是对大哥该有的态度吗?”
  孙哲平:“你这是对队长该有的态度吗?”
  张佳乐:“那可不。”
  从训练室走回集体宿舍最多也就是两分钟的事,这俩愣是打了五分钟才走到,顺带还带回来了一身的墙灰,弄得队服背后白色的部分都是深浅不一的,给对方拍灰的时候又是下了狠手的,往床上躺的时候背上还有点痛感,跟又打了一架没什么差别。
  孙哲平:“从我床上起来,把衣服脱了,下午给阿姨收去洗了。”
  张佳乐:“哇这么刺激的吗?上来就要脱衣服,你是不是觊觎我很久了。”
  孙哲平:“我觊觎你个棍子,待着去。”

评论

热度(7)